首页<---最新动态

共绘仲裁新篇章 天津仲裁委员会一行赴五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指示要求,汲取其他省市仲裁委员会先进工作经验,天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鸿侠一行,于3月11日至3月27日,先后奔赴石家庄、青岛、北京、广州、深圳五地开展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通过与各地仲裁委员会座谈交流,进一步强化天津仲裁委员会与兄弟仲裁委员会之间的良性互动和行业协作,共同推动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

1.jpg

  在石家庄,天津仲裁委员会一行受到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石家庄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刘建立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贾兆雄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国际仲裁、宣传推行、机构队伍建设、智慧仲裁、案件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副秘书长于涛重点讲述了在京津冀仲裁机构协同发展方面的工作进展。

2.jpg

  在与青岛仲裁委员会的座谈交流中,青岛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振东全面展示了青岛仲裁委员会的体制机制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强化党建引领、识别与防范虚假仲裁、深化仲裁宣传推行、创新金融仲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金鸿侠也分别与石家庄、青岛仲裁委员会分享了天津仲裁委员会在仲裁服务场所建设、内部体制机制、仲裁员管理、案件办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3.jpg

4.jpg

  随后,在北京、广州、深圳陆续开展的座谈会上,金鸿侠进一步介绍了天津仲裁委员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围绕调研内容,与兄弟仲裁委员会就国际仲裁、仲裁宣传推行、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提升案件质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仲裁委员会合作。

  下一步,天津仲裁委员会将本次调研的宝贵经验和自身特点紧密结合,深度应用于天津仲裁委员会的发展建设,以及对仲裁员的日常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天津仲裁委员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努力开创天津仲裁工作新局面。